Tuesday, July 3, 2012

三陽(2206)近來大漲

三陽(2206)從六月到七月從16塊漲到19.6塊,漲了20%
這樣一個漲勢到底會不會持續?我們用籌碼面去分析。

首先,我們先看看券商量價差圖。淨買張遠大於淨賣張,但是可以注意到,有兩家股市大戶互相對作。鼎富證券淨買5476張,日盛淨賣2740張。
 19.6塊已經接近今年二月的高價頂峰了。在缺乏基本面支撐下,創歷史新高似乎不合理。所以我會猜測大概漲勢到頂了。那,鼎富是否要開始大賣了呢?我們來看看他現在手上到底有多少張三陽股票。

我們來看看鼎富證券的主力進出。
從2012/6/12開始,我發現鼎富就開始明顯的買進三陽,那時三陽剛剛反彈,進場約在17.7塊。之後就不斷的小量買進,每天四百到六百張的買。直到2012/6/29號突然買進900多張。












2012/7/2買進5000多張
用券商分析圖的區間選擇看2012/6/12到2012/7/3發現鼎富是不斷的買進,圖片紅字顯示這期間三陽已經長了11.7%。而且昨天一次大量買進,可見有大事要發生了。><\\

最後一張圖是2012/6/12~2012/7/3的券商量價差圖,鼎富淨買13345張,日盛在賣,而其他家都是大量買進持有。聲勢一片大好。未來幾天應該會吸引大量跟進,直到某一天大買卻是收黑棒,就是到頂了。

結論:
買進,但是當鼎富一開始轉移標的,全數賣出。

因為鼎富的大量持有,一下子也賣不掉這麼多,所以當鼎富開始轉移標的時(我認為是淨買張最大量不是三陽時,也可以更保守一點,買張小於六百時。),就是大跌的開始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